樱井鱼丸吱吱咕咕

僕が手を叩く方へ🐾

你好!这里是丸!♡
在这个小角落写些自由的文字、偶尔分享生活

☆更新全凭心情☆

提问箱开放 私信开放 欢迎来找我玩!

【松田乙女】“谁的锅?” 3

*第一人称傻白甜大作、女主有名字、代入请随意

*标题究极双关(笑)

*已存稿完结,前文请戳这里! 

*我真的很喜欢写从相遇到恋爱的发展过程!肯定会有各种矛盾磨合和改变,这才是恋爱的魅力啊!! 

  

  

  

  

3/

  

  

  这天傍晚,萩原研二笑脸盈盈地在门口等我再把我带去楼下。


  虽然我知道松田阵平住三楼,扔垃圾的那晚我还站在这个楼梯口等他拿月历册给我。但是,当萩原研二摁响了304的门铃时,我倒吸一口凉气——


  这是我网购填错门牌号的304啊!


  对讲机那头带有烟嗓的慵懒声音、电梯口擦肩而过问好却被无视的卷毛邻居……原来在【锅、电梯、镜子】之前早就狠狠出糗一次了。


  Don’t mind!我的优点之一是超强的情绪自愈能力啦。


  然后假装不在意,强行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面对着前来应门的松田。


  “没事吧你?”


  “打扰啦,松田君!”


  我无视了他的疑惑颜,笑得更灿烂了一些。


  和自己家一模一样的房间布局,太熟悉了。唔,松田把沙发朝这边放呀,好像也挺不错的,回去可以借鉴看看。


  我默默参观着这间房子,一边思考一边在脑中做笔记,时不时发出“嗯……”的声音并点头,丝毫没有注意到松田早就盯着我很久了。


  松田突然过来弹了一下我的额头,思绪全乱了。


  “你今天很奇怪。”

  “怎、怎么了?”

  “明明是我想问你怎么了。”


  他用大拇指指尖对向正在厨房里忙碌的男人,“诸伏景光,我同学。”


  我连忙捋了捋耳边的碎发,“岩仓皐月,我住在松田君的楼上,请多指教。”


  “噢,岩仓小姐。”他用围裙擦手向我微微鞠躬,“请多关照。”


  面对松田实在是太尴尬了,我执意留在厨房帮助诸伏景光完成四人份的料理。


  ——逞强的下场就是:做了一个最简单的玉子烧,却烧糊了。


  我盛出烧糊的玉子烧放在一边打算等下自己吃掉,作为来访的客人总不能浪费房主的食材吧,也太给他们添麻烦了……


  对着这坨焦褐色的不明物体轻轻叹气,想起自家原来的破烂锅,血压又上来了。


  诸伏安慰我没关系等会儿交给他做就好,然后朝着客厅说:“喂——松田,你家的灶台……脾气有点古怪啊。”


  “对吧对吧?我家的火力也不好控制,烧糊了好多次菜呢。”我附和。


  远处,松田探头回答:“啊——那可能是天然气阀门的零件出了问题,这个老房子经常这样。”


  “真是的,你这家伙多久没有自己下厨了?我们不在的时候你一次都没碰过灶台吧?”诸伏景光抱怨。


  他又语气温和了不少对我说:“如果岩仓小姐家也是这样的话,有一个技巧,我教你。”


  “教什么啊,就住在楼上的话等会儿直接上去给她调节一下阀门不就好了。”松田在远处小声嘀咕。


  “咦?松田君你刚才说了什么?”我探出头,却得到了松田阵平一个响亮的“啧”。


  我也赌气似的,“啊,诸伏君!快教教我!我要学!”用尽了我嗓音的极限。


  诸伏景光用玉子烧示例教我。他把锅端起来,平底锅的边缘稍微接触火焰,少量多次添加蛋液。


  “会多花一些时间,但大大降低了失败率。”

  “噢!好厉害!”


  为了掩饰尴尬,我竟然能发出如此浮夸像女子高中生一样的惊叹。


  松田走来,因为我听见他拖鞋拖拖沓沓的声音了。


  “女生的话,我建议尽量使用轻便一点的平底锅了。下次去超市的话留意留意这种锅看看?”诸伏继续热心地向我介绍。


  为他鼓掌的手一顿。


  确实,松田家的锅我双手端都有些费劲。


  但重点是!诸伏景光怎么知道我家缺锅的?果然松田他?……


  「喂喂hagi和hiro你们听我说!我的新邻居超囧超好笑的……」


  我甩甩脑袋,赶紧终止了这种奇怪的幻想。


  松田阵平一个大大咧咧还有点凶巴巴的男人,不太像是会婆婆妈妈在别人背后嚼舌根的人啊。


  ……


  再反应过来的时候,盘子里烧糊的玉子烧已经被松田吃了个精光。


  “啊!那个是失败品……!”

  “既然装盘了而不是倒进垃圾桶里,那就意味着总是要被人吃掉的吧?”

  “不小心烧糊了等下我打算自己吃的。真的很对不起!浪费了你的食材还给你添乱了!”


  我立马一个标准的90度鞠躬。错在自己,哪里有客人帮倒忙还让房主吃失败品的道理?


  “哈?”他挑挑眉并且手指着太阳穴,“你这里也烧糊了么?”


  给别人添麻烦了就道歉,这不是常识吗?


  松田哧声,“真烦人……你这幅样子最让人来火了。”


  我大概是被松田讨厌了吧。


  是啊,谁会乐意邀请一个麻烦精上自家吃饭呢。


  诸伏景光小声对我说别在意,但整顿晚饭就显得很尴尬,自己也总是提不起精神。萩原和诸伏倒是一直在缓和气氛吵吵闹闹的,还弄出一些夸张的声音。很感谢他们啦,但是我真的感到很疲惫。


  

  

  熬到了结束,萩原研二热心地来我家修理天然气的阀门零件。


  “我觉得啊,小五月不要太有顾虑了。会很累的哟!”


  “诶?……嗯。”


  已经累了,人际关系什么的,还有自己糟糕的性格。他们肯定会觉得困扰吧……


  “是不是又在想道歉了?”

  “……咦?”被看穿了。

  

  “过于在意别人的想法其实是不信任的表现哦。你看,你总是在揣测我们对吧?有没有添麻烦,会不会被讨厌什么的……”他一边说一边转动着工具将零件旋紧,“小阵平会不耐烦肯定也是因为这个啦。”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聊着聊着,天然气的阀门不一会儿就修好了。他试着使用了一次灶台,我们的眼中跳动着天然气燃烧的淡蓝色清澈火焰。


  “好了好了,零件老化了估计和小阵平家里一样要定期调节。”萩原研二低头收拾着工具箱,“下次鼓起勇气拜托小阵平看看?他喜欢搞这个而且他比我器用多啦。”


  “诶?……不不不……”

  

  “咦?难道小五月想要花钱找维修工上门吗?就这么简单的事情?”

  

  说到了钱,本社畜心头一紧。


  萩原研二掰着手指算,“据我所知大概是要五位数的哦。”


  我深吸一口气,东京的人工费也太贵了,万恶的资本主义!


  我送萩原到公寓门口,见我若有所思的样子他又鼓励我:“别想太多啦,大力地来给我们添麻烦吧!”他露出wink,“不仅是作为小阵平的邻居,现在我们也是朋友了,不必见外。”


  “嗯,谢谢你!萩原君。”我坚定地向他点头。


  “哎呀,虽然小五月皱眉头道歉的样子很可爱,但还是想看看你毫无顾虑并自信地笑起来的样子啊。”


  “行了,你快点回去吧。晚安!”我红着脸打发他。


  我是想要改变的,但能做到吗?……这样的自己。


  所以松田他并不是讨厌自己对吧,不知为何感觉有些松了口气。

  

  人际交往,或许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困难。

  

  

  

  

  

  

  

  ☆未完待续☆

  

  


*是发展到恋爱必要的过程吧!不要嫌我啰嗦😣更不是凑字数!松田和小五月都是恋爱傻瓜需要hagi的亲自指导(?)

*还有两章完结!

  

  

评论(2)
热度(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