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鱼丸吱吱咕咕

僕が手を叩く方へ🐾

你好!这里是丸!♡
在这个小角落写些自由的文字、偶尔分享生活

☆更新全凭心情☆

提问箱开放 私信开放 欢迎来找我玩!

【松田乙女】“谁的锅?” 4

*第一人称傻白甜大作、女主有名字、代入请随意

*标题究极双关(笑)

*已存稿完结,前文请戳合集

*暧昧期yyds啊!


  

  

  


  

4/


  和萩原交换了联络方式,今天他又邀请我去楼下吃饭,说是食材买多了。


  我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悄悄上扬的唇角。


  看来萩原这家伙平常也没少给松田和诸伏他们添麻烦啊,简直把松田家当成自己家了。我默默想。


  下班后,我带上了几份甜品再次拜访松田家,自我感觉是比第一次的时候放松多了。


  今天新认识了他们另一个的同伴,叫降谷零。于是我和诸伏景光在厨房一起备菜,配合默契,时不时讨论讨论料理,聊得火热。倒是没看见萩原,奇奇怪怪,不知道他有什么用意。


  松田阵平走到厨房打开冰箱,默默拿了一罐可乐再重重关上,整个人就像一个低气压团。


  我对诸伏景光歪了歪头表示疑问,他耸耸肩。


  当我把烤好的披萨端出来时,发现桌上有一些信件。


  “咦?松田君你也喜欢这个艺人吗?还加入了他Fan Club。我也……”


  不对……


  不对不对!


  这不是写着我自己的名字吗?为什么会送到松田家??


  “烫烫烫……”


  即使是戴着烤箱烘焙用的隔热手套,端得太久烤盘的热度还是实实在在地传到了掌心。松田随手找来一本棒球杂志垫在桌上,“给!”


  “……诶?可以吗?”

  “叫你放就放,少废话!”


  他几乎是摁着我的手,把烤盘放在了杂志上面。


  松田依旧黑着个脸,“Zero,多管闲事……”


  “以前你不是经常让我来的时候看看邮箱吗?你自己会忘记所以我就顺便带上来了。”


  被骂的降谷零显得十分无辜。他下垂眼一眨一眨,只换来松田阵平的白眼、还有表达无奈的啧声。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听不懂。”我和诸伏景光咬耳朵。


  “要不,你确认一下自己填的收件信息?”


  诸伏景光笑着,委婉地向我解释。


  我半信半疑地打开了Fan Club个人界面。救命!我怎么又忘记把门牌号改掉了。


  我这才顿悟,上个月等了很久都没送来的垃圾分类月历,还有萩原听完自我介绍后立马对我说“你就是那个小五月”……


  原来这才是万恶之源!我错怪松田了!


  他没有把我出糗的事情当成笑柄说给同伴,而且前几次Fan Club的刊物我都正常收到了,估计也是他塞进了我404房间的邮箱里。


  是我的锅!


  不仅没有修改搬家前的房间号,几个月以来的信件也没有好好确认,这个错误直到今天才被指出。


  但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觉得羞愧难当。确实下意识地想要道歉毕竟给他添麻烦了,不过,我偷偷掩住嘴边的笑意,大概能体会到松田笨拙的良心用苦。


  松田好像一直在生闷气,因此不幸的是这顿晚饭又在一丝丝尴尬的氛围里进行。


  更况且,今天调节气氛的萩原不在,有点难顶。


  行吧……


  我默默将一个烤鸡翅整个塞进嘴里,支支吾吾地招呼着他们看我的表演(?)第一次在异性的面前做这个,我有点紧张,在这个异常沉默的小公寓里,心跳都在加速。


  两颊鼓起,完整的鸡翅在我嘴中左右滑动。利用着舌头和牙齿,几秒钟之后我吐出两根干净的骨头……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降谷零捂着肚子笑倒了,另一只手搭在诸伏景光的肩膀不停摇晃,示意投降。


  诶?至于吗?我歪头觉得纳闷。


  “岩仓小姐,你的表情比这个技能表演好笑一百倍。”诸伏景光解释。


  降谷零揉了揉笑僵的脸颊,“是一万倍……”


  啊啊啊啊啊啊!我可以想象自己得意的表情了。我扶额,没想到失败在这表情管理上。可恶!


  “真是失礼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在异性面前表演!”

  “那就夸夸你吧,咳咳……”诸伏景光清清嗓子,认真地说“这个技能很厉害哦,我喜欢!”


  我握紧拳头,“可恶!……”这是被嘲笑了吧。


  连忙转头看向松田,忍不住在意他的反应。怎么说呢,那种表情似笑非笑,在忍耐吗?


  “松田君,想笑的话笑出来也是可以的哦。”

  “烦死了!别管我。”


  倒不如说松田的脾气变得更古怪了。我与降谷和诸伏交换眼神,耸耸肩,然后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了。


  

  

  让我觉得奇怪的是,莫名其妙闹别扭的松田还把我送到了电梯口。


  他,“蛋糕,谢谢。”依然板着脸,双手插兜。


  我,“噢,不客气。”扭头看了一眼他的表情,又继续盯着电梯。


  “呐,松田君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什么?”

  “我填错了公寓房间号的事。”

  “麻烦。”

  “?”


  意料之外的答案让我措手不及,突然不知如何回复。


  “啊……真是的,怎么和研二君差那么多呢……”我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他忽然提高音量,“你和hagi变熟了?都直接叫起了名字。”


  “也没有很熟,那天他帮我修阀门,然后交换了联络方式有时候会发发邮件而已。”

  “而已?……hagi那家伙。”结果就换成他自言自语了。


  “研二君让我信任你们,尽管给你们添麻烦……啊啊,别误会!那是因为今后可能还会有修理之类的要你们帮忙,他说松田君比他更擅长这个……”

  “诶~还有呢?”

  “可恶!不要一个劲套我的话啊!”


  我狠狠一跺脚,使出全身力气摆出了最凶恶的眼神盯着这个狡猾的男人!


  电梯响铃后打开又关闭,“你的电梯来了。”他提醒我。


  “我不管。”依然紧盯,“这种感觉太难受了!为什么不在犯错最初的时候告诉我?这不就像是男女朋友去约会,明明女生妆花了男生却不提醒,最后分别了才知道自己底妆卡粉、眼线又晕了一整天吗?”


  松田阵平听得云里雾里。


  “啊!……不行不行,这个例子不好!什么鬼男女朋友……”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他打断我,“第一次在电梯遇见你的时候我确实发现你背后藏了东西……”


  救命!!!


  我脚趾紧绷。

  

  “而且我也确实无视了你。后来嘛,hagi又发现了我家里有写着你名字但是我门牌号的月历信件,追问之下我就说了……”


  他停顿了一下,又小声补充:“因为他以为我们在同居……”


  噢噢!……


  诶诶诶诶诶??


  “啊!!那的确要解释清楚!”我红着脸赞同。


  松田阵平原本插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放在唇边挡住几声咳嗽,然后又插回裤袋,还故意挺了挺背。


  “无视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应对这种情况,抱歉。”他别扭地向我道歉,“不过后来我主动跟你提要不要月历,被hagi训过之后对女生态度也好多了,算是补救回来了吧?”


  所以那天他主动向我打招呼,在垃圾回收站还帮我照灯。怪不得……

  

  “门牌号的事情,其实我觉得将错就错也无所谓。”

  “这怎么可以!我这个笨脑袋说不定多久之后才会发觉,多麻烦你们啊……”

  “你看,我就是讨厌这样。”他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别擅自替别人决定麻烦与不麻烦。对于这件事,我乐意。”

  

  我咬紧了下唇。「我乐意」该如何解读?


  “对了,你的朋友。也见到了hagi?”

  “嗯?朋友?什么朋友?……”

  “你不是在和朋友同居的吗?”


  糟糕!我忘记我还说过这个谎了。


  我手握成拳,锤了锤自己的额头,“其实,我一个人住啦……当时觉得太羞愧了才说了谎。对不起!”


  松田阵平轻笑,“嚯,我们半斤八两。”

  “……谁要和你半斤八两!”


  我们目送了电梯上上下下好几趟,有其他住户经过也一同向他们微微颔首示意。但我们之间的话题好像还能持续很久。

  

  他好像舒了口气,“挺好的。”

  “?什么挺好的?”我发现松田阵平大概是个谜语人。


  “你现在这个样子,少了很多虚伪刻意的道歉和顾虑,想笑就笑,想说就说。挺好的……”

  “你很失礼诶,我从来没有虚伪和刻意过!”

  “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的。”


  我思考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回答他:“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对待你或是对待研二君他们,我都是真诚的。”以后也会是的吧。我想。

  

  “嗯……”


  他既没有赞成也没有反对,只是吐出一个音节表示他正在听我说。


  我低头玩着手指和头发,缠来绕去,好似现在繁乱的内心,“那,现在我已经在努力相信你们……倒不如说是尝试依赖你们了。”


  “难道不好吗?连hagi都说了欢迎你去麻烦他。”松田的语气中含有笑意。


  “那么!今后能麻烦你帮我捣鼓那个厨房的燃气阀门吗?”

  “作为交换就收你一个披萨当作小费。”


  噗嗤一声,我们相视而笑。


  “我最后再问一个问题好不好?”

  “嗯?”

  “松田君你今天到底为什么闹别扭呀?”

  “……”


  他脸色忽然又开始变得难看了,“……不用你管。”

  

  

  

  

  

  

  

  ☆未完待续☆

  

  

*就感觉像写了个小学生谈恋爱orz

   

评论(8)
热度(1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