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鱼丸吱吱咕咕

僕が手を叩く方へ🐾

你好!这里是丸!♡
在这个小角落写些自由的文字、偶尔分享生活

☆更新全凭心情☆

提问箱开放 私信开放 欢迎来找我玩!

【松田乙女】“谁的锅?” 1

*第一人称傻白甜大作、女主有名字、代入请随意

*标题究极双关(笑)

*是一篇在我存稿文件夹里卡了快半年的文

*属于是最近和露露@🍁露露的枫叶🍁 一起聊m25对松田的爱停不下来,好想再去刷剧场版啊!

  

  

  

  

1/

  

  我搬家了。

  

  社会人二年目,新年也发了奖金,趁着这个机会赶紧搬离了原来老破小的房子。

  

  在新家客厅的落地窗前狠狠伸了一个懒腰,感觉东京早春的空气都变得清新了——就是这么双标。

  

  不过,我倒是没有注意到原先的房子是用电磁炉,而新家却是天然气灶台,意味着以前的锅都用不了了。


  没事没事,在网络上下单就好,这种小事影响不了自己搬家的好心情。

  

  估算着隔天中午就能送到,我提前去超市买好了食材,回到公寓玄关的对讲机前刚好碰见了配送员小哥摁响了别家的门铃。

  

  “您好,亚○逊快递到了。”

  “嗯?搞错了吧?”

  “诶,可这货物上写着304住户……”

  “哈??我根本就没有买东西。”

  

  对讲机那头的声音带有一种烟嗓,懒懒散散、听上去凶巴巴的。

  

  我心里涌上一种不好的预感,把手中的购物袋随手一放,里面的大白萝卜笨拙地滚了出来也来不及管,往斜跨包里一顿乱翻找出手机查看订购记录。

  

  我揉了揉太阳穴,完蛋了。

  

  “那个…不好意思,这个应该是我家的东西。”

  

  我陪笑着,并举起手机给配送员小哥看,然后补充解释:“我刚搬来,网站上门牌号那一栏的信息忘记改了。304是我上一个房子的门牌号,我现在住404。”

  

  小哥愣愣地点点头,我再拿出保险证,“你看,是我本人,岩仓皐月。箱子上的收件人和我手机上的记录都写着我的名字是吧?地址也对得上是吧?”

  

  大概对方也想快点解决这桩麻烦事,小哥一连说了五个“はい”,立马让我在收件单上签字,再直接把快递箱交到我手上。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我大声向他道歉,抱着自己新买的锅向他鞠躬。

  

  “喂,我可以挂了这玩意吗?”

  

  差点忘记还有一个凶巴巴的人在对讲机的另一边。


  我一个哆嗦,凑近了对讲机:“抱、抱歉先生,也打扰您了。”

  

  像是听见了他从鼻腔里发出了一个或是烦躁或是不屑的气音,总之狠狠切段了通话。

  

  啊,才搬来几天就被邻居讨厌了?

  

  没事没事,这么凶的邻居就算不搞好关系也无所谓吧,反正又不是同一层的,只是住在我楼下而已碰不见的啦。


  我这么傻大哈似地安慰自己。


  然后慢吞吞地一个人收拾好购物袋,一手勉勉强强用腋下夹住网购来的平底锅的大快递盒,另一手提着慢慢一袋子食材,以一种奇异的姿势进了公寓楼。


  也不能怪快递员没有尽义务把商品送到家门口,毕竟是我自己把地址弄错了,还耽误了人家之后的配送呢。


  这个小插曲没一会儿就被我抛在脑后。


  当然,我也忘记了当时在电梯口迎面偶遇了一位自然卷男住户这件糗事。我向他问好却被无视了,他的视线轻飘飘地在我拿着的物品上扫过,再大步出了电梯。


  我用手肘颤颤巍巍地摁下电梯按钮,十分艰难地保持着平衡。


  被邻居看到这幅样子真是太狼狈且尴尬了。我低头这么灰心地想的下一秒——没关系!搬家后的快乐日子才刚刚开始呢。就又变得愉悦起来。


  也不知道自己这种乐观主义精神从哪里学来的,超强的情绪自愈能力算是我的优点啦。即使进入新年度加班变多了、秃子课长也越来越刁难人,只要一回到家静静地待上一会儿或放空头脑做做料理就能逐渐恢复精神。


  然而……然而!


  这种快乐仅持续了一周多,我发现我的解压神器出现问题了——


  明明平常也没有很暴力地对待它呀,我新买的平底锅的防粘涂层就慢慢开始脱落。


  又过了一周,坑坑洼洼的锅露出了光亮的金属层,越看越能想起气人的秃子课长。


  没有了防粘涂层,只是简单地煎个鲑鱼都能粘锅到不行,每次翻面都是一次血压的考验。最后出锅简直鱼肉都不剩多少,气得我直跺脚。


  “你和我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


  我咬牙切齿地盯着它,双手抱臂,然后闭眼反思。


  ……最后得出结论:网购真的很不靠谱啊!


  这个平底锅不再是我的解压神器了,必须今晚把它扔掉,可不能让它再继续影响自己的心情。


  最后把锅刷洗干净再扔是我对它最后的恩情了。过了午夜,我穿着睡衣四处张望看附近无人就鬼鬼祟祟地去了一楼的垃圾回收处,随手一放、小跑回房、心情舒畅!


  但好像所有的不幸事都有连锁效应。


  加班回家后感觉骨头都要散架了,可一进公寓的电梯就发现管理员阿姨贴了一张告示:平底锅属于不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的回收日在周五早上!!请住户务必将物品带回!!


  说实话,我被这连串的感叹号给伤到了。


  明晃晃的白纸红字,甚至都能想象出经过的住户在暗自嘲讽:谁家的锅啊,乱扔。


  此时的我扶着额头感到羞愧。对对对,是我的锅,我的锅……


  即使回到了家也坐立难安。好不容易熬到了深夜,我再次鬼鬼祟祟出门,只为了迎接我的破烂平底锅回家。光是想想就觉得烦躁。


  我摸黑去了垃圾回收处,叹口气将自己的锅拿走。回到公寓的电梯前发现已经有住户在那里等着了。


  完蛋完蛋完蛋,躲是躲不掉了。


  我双手把锅藏在背后,心虚地对邻居笑笑,“晚上好啊~”


  这位卷毛的邻居打量了我一眼,“晚好。”


  一同进了电梯,迎面就是那个超级显眼的告示。


  迫使自己假装不在意。咦?谁呀?谁乱扔不可燃垃圾?我可不认识。但满脑子都是红字的【平底锅】和【感叹号!!】。


  我深刻反省:呜呜呜呜我错了我错了!下次一定做好垃圾分类并按时扔垃圾。


  我感觉自己痛苦得下一秒就要倒地了,奇怪的自尊心又迫使我继续淡定地笑下去。


  这种关键时刻一个没演好就是社死现场啦。


  “几楼?”他冷不丁问我。

  “啊……四楼。谢谢!”


  噢噢噢!


  过于慌张差点自己伸手去按电梯,然后背后的锅就要重心不稳露馅了!


  我身体一斜头直接撞到电梯墙壁上,这个金属的空间里发出了沉闷的一响。


  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好痛,而是自己成功挡住了身后的物品。


  冒了一身冷汗,心脏在狂跳,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没事…我没事……!”


  这位卷毛男士回头看我的眼神十分复杂,然后默默给自己按了三层。


  电梯发出提示音后缓缓关门开始运作,我却像内急一样难受得绷紧了神经和脚趾。


  好在三楼一会儿就到了。


  但也仅仅是这几秒钟的时间,我额头上就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站在门边的邻居率先出了电梯,还剩一只腿没有迈出时,他再次回头看了我。


  我提防起来,默默后退了一步,仰视着他,唇边的假笑加大了幅度,“请问先生还有什么事吗?晚安哟。”

  

  亲爱的邻居。我默默补充。


  此时的我发现:人类越是心虚就越是话多。


  这种简直是像把别人赶走一样的发言,也没有考虑会不会惹怒对方,总之没经过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了。


  他又复杂地看了我一眼,终于长腿一迈离我远去。


  电梯感应关门的提示音就像是天使的铃音!


  我长叹一口气,藏在背后的双手早就酸麻了,赶紧放下来活动活动手臂手腕,内心大声叫好。


  脑中不断回味着自己神一般的淡定演技,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自豪感使我啧啧狂喜。


  刚刚自己怎么笑来着,应该不会很假吧?


  靠一些肌肉记忆,我反复琢磨着自己嘴唇和眼角的弧度,还转身照照电梯里的镜子仔细观察自己的表情。


  ……

  

  镜子……?


  等一下……镜子?镜子?!!


  那刚才三楼的那个邻居……?!救命啊!


  今晚,我又深刻领悟到:落入社死地狱也只不过是几秒钟的事情。

  

  

  

  

  

  

  

  ☆未完待续☆

  

*已存稿完结共1.4w字分5章发(对不起,活动的头像框太诱人了)

*晚上还可以更两章,结局百分百甜!评论的事情就拜托了!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