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鱼丸吱吱咕咕

僕が手を叩く方へ🐾

你好!这里是丸!♡
在这个小角落写些自由的文字、偶尔分享生活

☆更新全凭心情☆

提问箱开放 私信开放 欢迎来找我玩!

【松田乙女】“谁的锅?” 2

*第一人称傻白甜大作、女主有名字、代入请随意

*标题究极双关(笑)

*已存稿完结,前文请戳这里! 

  

  

  

  

2/

  

  我罕见地花了3天以上的时间才做好情绪复健,最初走进电梯时简直羞愧到五脏六腑像拧成麻花般难受。


  总算熬到了周四,晚饭后我一刻都等不了,揣着这个破锅一路火急火燎地赶去垃圾回收站,这次总算能彻底和它说再见了。


  可是,电梯仅下了一层,在三楼停了。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那个男人来了。


  他也拎着一袋垃圾,我叹了口气,自己倒也没像上次那样遮遮掩掩,仅套了个透明袋子的平底锅就这样直接随意地拿在手上。


  “晚好。”他竟然主动向我打招呼。


  咦?他有什么用意?


  嗯嗯嗯上次憋笑辛苦了啊。


  于是我一边点头致意,一边往电梯角落里挪了挪,内心的戒备拉满值,一副根本没打算理他的样子。


  我们一路沉默着去了公寓一楼垃圾回收处。他把自己手上的垃圾袋往附近一放,用力拍了几下手掌上的灰,随后默默为我打开了手机里的手电筒功能站在门边上等。他斜倚着门框上是在耍什么酷啊?不过托他的福,我终于可以不用摸黑扔垃圾了。


  借着光亮我四处看看,歪着脑袋仔细研究了一下这栋公寓里垃圾分类和摆放的方法。犹豫着把自己的破锅放进了【不可燃】区域的角落,还试图用其他住户的垃圾掩盖起来,真是慎重又心虚到了极点。


  返程的时候我们之间依然没有对话。


  很好,我的卷毛邻居很会读空气,没有客套的尬聊更没有提几天前的窘事,万岁!


  电梯门关闭。


  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他冷不丁地打了个哈欠,含糊地说道:“如果你不知道垃圾分类的方法,我家里还有一本区役所寄来的月历。”


  “诶?”大脑放空的我突然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我说!”他的语气变凶,“区役所发行的垃圾回收月历。你要不要?”


  他刚刚是不是看见我在回收站里左顾右盼的样子误会了?


  月历?……哦,就是那个写了每天回收可燃、不可燃或者玻璃瓶易拉罐什么的挂历啊。奇了怪了,自己明明向区役所申请了一本,结果搬来之后好几个星期都没收到。


  我小声,“那个,我有一个朋友……”


  “哈??”


  又被他一凶,我声音更小了,“我有一个朋友啦。”


  “和你住一起?”


  “嗯…我觉得我朋友可能需要一本。”


  真是的,说谎变得上手了。


  我站在三楼的电梯口等他把月历带给我。早春的夜里还是挺凉的,我在楼道里打了个哆嗦,捂紧了外套再搓搓手。


  我听见拖鞋拖拖沓沓的声音向我靠近,于是卷毛邻居把一本全新的垃圾回收挂历递给我。


  “谢谢。”我随意翻了翻,确实把分类方法和日期写得很详细,“真是麻烦你了。”


  “家里有两本的话反正也是当垃圾扔掉。”


  嗯?那他的意思是“顺便”咯?


  我再看了一眼他那副慵懒的样子,就不该期待他会热情体贴啦。


  

  

  周末,确认了一下手帐本上的安排,没有临时工作消息、邮件全部回复完毕、周一的资料也备好了。那么,今天应该去百货商店买锅了。


  我直接用手掂量掂量轻重、再研究研究防粘涂层,各种类型和尺寸,重要的还有品牌和价格,我站在货架前一头雾水。


  售货员特别热情地向我介绍各类品牌的产品,什么圆的方的、大的小的,什么黑科技专利、销量第一……海量的信息配合着高昂的嗓门一股脑地被灌输进来,一时间竟然感到有些晕乎乎的。


  “别听了,快走。”


  被人粗暴地从后面拽走。我条件反射似的向售货员不断致歉。


  “你怎么又在这里?人家正好心给我介绍呢。”


  一碰上你肯定没有好事。我一边想一边皱眉。


  “哈?明明你自己一脸困惑的样子还假装听得很专注,推销的就喜欢找你这样的骗。”卷毛邻居架起手向我说教。


  啊,也不至于这么说吧?打工人何必为难打工人。


  “算了算了,小阵平。”陌生的长发男人走过来向我露出一个十分自然的wink,“是我让小阵平帮你解围的哦。你们更熟一点,而且你看上去真的像快要晕倒了一样。”


  牙白,这个wink让我有点心乱。


  “阵,阵平……?”我反问以作掩饰。


  “你们是邻居对吧?连名字都没说过吗?”


  抱歉啊,我并不太想认识这个扫把星邻居,每次碰上他都保准没有好事。一想到【锅、电梯、镜子】我就浑身难受。


  “我,松田阵平。他,我同事,萩原研二。”

  

  他倒大大方方介绍起来。


  “喂喂小阵平,是幼驯染才对吧?”


  唉好麻烦,不得不介绍自己了。“岩仓皐月,请多指教。”


  “哦~”萩原的音调突然高了好几个音阶把我吓一跳,“你就是那个小五月……”


  “闭嘴!笨蛋hagi别乱说啊!”


  自己的名字“皐月”确实和水无月、神无月一样,是日本旧历“五月”的叫法。


  但是!不对!不对不对!重点不是这个!


  什么叫“别乱说”?松田和别人说了自己的事吗?


  【锅、电梯、镜子】


  ……


  救命!


  “今天我打算去小阵平家里聚餐,你也来吗?”萩原向我展示他们满满的购物篮。


  “这,不太好意思吧……?”


  抱歉我现在冒出了一身冷汗,让我溜吧。


  “没事没事,别客气!”wink再加一。


  “……那好吧,真是麻烦你们且打扰大家了。”


  “太棒啦!懂礼貌的好孩子!”


  ……

  

  竟然?答应了?


  我愣在原地。「那么晚上见咯~」萩原轻飘飘的话钻进耳中,默默目送他们笑闹着推着购物车离开。


  自己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性格、不会拒绝的性格,不管何时都会比大脑先行一步。


  明明前一秒还在为自己的糗事所难受,但为了不让别人提起邀约后为难,就是能马上答应对方的请求。


  我带着这种无解的矛盾性格,迷糊地活了二十多年。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