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鱼丸吱吱咕咕

僕が手を叩く方へ🐾

你好!这里是丸!♡
在这个小角落写些自由的文字、偶尔分享生活

☆更新全凭心情☆

提问箱开放 私信开放 欢迎来找我玩!

【名柯同人】过保护

  • 短篇,8k字一发完,乙女向?


  • 某县警(先卖个关子)&原创女主的奇奇怪怪bg故事


  • 又名“柯南走到哪案件跟到哪”(写案件比较拉垮请多包涵)


  • 少许私设


 

 

 

1、

 

美纱蹲在墓前点上了一炷香,她双手合十闭上眼,“对不起奶奶,这么久没来看您……”

 

她在墓园又待了一段时间,戴上墨镜离开了。

她一人漫步于树林中,在东京的钢筋混凝土建筑中生活的这几年里都快忘记家乡阳光和泥土的味道。

 

不远处,她看见一行背包客貌似在森林里迷路了,她正打算上前,一辆小面包车驶过。

 

“嘿,大叔你们迷路了吗?这马上快天黑了我带你们出去吧。一个大人两个女高中生再加一个小学生小鬼算你八千块很划算吧!哈哈哈!”

 

司机的笑声很尖细,听起来有些刺耳。美纱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清了清嗓子大步向前,越过车窗揪住了油腻司机的领子。

 

“喂!臭东西别挡住美纱大人的路啊!快滚!”

“诶??美,美纱?你怎么?……”

 

看来对方听过自己的大名,这就好办了。她摘下墨镜,烟熏色的眼妆看起来十分霸气,金色的长卷发一甩露出了脖子上的一处纹身。


“你的美纱大人叫你快滚你聋了吗?混蛋!”

 

她熟练地用小混混的口气说着弹舌,显然坐在车里的人吓得车子都迟迟发动不了。

 

哦,被震惊的当然还有她身后的几名游客。

 

“啊,抱歉抱歉,没想到这里还有黑车就突然火大。你们要去哪里?”

“呃……这家温泉旅馆。”小胡子男人递上一张简易地图。

 

“啊啦同一个旅馆嘛,跟着我走吧。”美纱重新戴上了墨镜,向那群人勾了勾手指。


“……谢谢。”一行人疑惑地跟上了,一句谢谢说得声音很小,而且稀稀疏疏。

 

……

“诶?从东京来的毛利侦探先生啊?到这里来调查案件的吗?”

 

同样住在东京的美纱想破了脑袋都想不出何时出现了这样一个名侦探,看来以后要多看新闻多看报了。对了,他的签名值不值钱啊?

 

“啊哈哈哈,名侦探毛利小五郎正是在下。本次受委托前来此地邂逅了这位美丽的小姐,甚是荣幸!我感觉我们之间命运的红线……”

“啊嘞嘞,大姐姐身上怎么一股线香的味道呀?”

 

背着双肩包的眼镜小鬼出现在美纱和毛利小五郎中间,眼神由单纯变犀利,“……明明盂兰盆节是上个月的事。”

 

“啊,过盆节的时候没时间回来只有现在了。你们叫我美纱就好哦。”

“现在是平日哦,美纱姐姐看上去不像是上班族白领,而且上班的地方离这里很远的样子,只有现在有时间的话难道是现在正在放暑假的学校老师吗?”

“……是哦。”

“啊嘞嘞那就奇怪了呢,学校老师为什么还可以染发、纹身呀?”

 

诶?这个小鬼怎么回事?

 

“喂柯南君!”一边的长发女高中生将他抱起,“对不起啊美纱小姐,这个孩子比较喜欢玩侦探游戏。”

茶色短发女生也小声附和,“一看就是当过涩谷辣妹的女人啦,最好不要去惹她……”

 

美纱假装没听见,双手抱胸继续给他们带路。

 


 

2、

 

在旅馆做好了登记,美纱与毛利他们分别回了各自的房间。美纱将老家带回来的几样物品收拾了一下,卸了妆准备去泡温泉了。尽管现在是夏天,家乡的草津温泉是日本三大名汤之一,在东京何来这般享受。

 

美纱穿上浴衣下了楼,推开女汤的玻璃门,伴随她长大的熟悉的硫磺气味扑面而来。看起来现在客人们都去餐厅用餐了,这里只有她一人。稍做淋浴后她把湿漉漉的长发盘起,往室外的浴池走去。

 

只见与和风景观融为一体的温泉池里漂浮着一个人!是这个旅馆的老板娘,小时候还经常与她的女儿在一起玩……

 

美纱不禁尖叫出声。

 

在隔壁餐厅的毛利小五郎闻声赶来,“发生什么事了?”

美纱裹紧了浴衣指向不远处的池子,柯南已经冲上前查看情况了,“已经晚了……小兰姐姐快报警!”

 

毛利小五郎十分绅士地将自己的西服外套搭在美纱身上,“这位小姐您是第一发现者,所以以防万一请允许我女儿来检查您是否携带凶器,当然我会让男士回避的。”


“当然没问题。不过毛利先生就不认识我了吗?我是美纱。”

 

“诶?!可是你的脸!”

“那是化妆。”

“纹身?”

“那是贴纸……”

“头发呢?”

“一次性染发剂。”

 

众人露出“哈?”的表情。

也是,一般人肯定不会理解身为教师的美纱为什么故意打扮成那样回家乡。


美纱被盯得有些不自在,脸上染上了一丝绯红色。

 

“那个,你们刚刚说报警了?”美纱不安地问。


“当然啦,凶杀案是刑事案件,肯定要叫来刑警了。”小五郎不耐烦地解释,美纱内心大喊糟糕。

 

毛利小五郎突然想起来,“等一下!这里担当的是……?”

“叔叔,这里是草津温泉名地哦,也就是说……”

 

“隶属于我们群马!”

 

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从门外传进了美纱的耳朵。

美纱扶额,“毛利先生,我可以回房间吗?”

 

“那怎么行!你可是遗体的第一发现者,请配合调查。”


“再说,碰上这个蹩脚刑警想溜的可不只你一个人。”柯南也露出半月眼小声吐槽。

 

“不是刑警,现在是警部了!拜托,说多少次才能记住啊!”那声音逐渐接近,“诶?你是?……美纱?”

 

话题的主角成功从群马县警搜查一课的山村警部变成了角落里躲在小兰身后的美纱。

 

小兰小声回头问,“咦?原来美纱小姐和山村警部认识啊!”

 

 

 

3、

 

“你回群马了啊?怎么不告诉我?”山村警部走上前。

 

“只是来给奶奶扫墓顺便拿点东西,明天一大早就要回东京了。”美纱双手抱胸,故意别过头不看他,“赶紧去查案子吧,山-村-警-部!”

 

“……像以前一样叫我阿山不可以吗?”

 

他的语气突然变得低沉而深情。一旁的两个女高中生不禁烧红了脸瞪大眼睛。

 

“当,当然不行了,笨蛋!这可是案件现场啊,怎么可以掺杂私情!工作这么不认真你怎么当上警部的?”美纱的样子也有些慌乱。

 

“说,说得也是哈!”山村警部傻笑着抓了抓后脑的头发,“咳咳,那么遗体的第一发现者美纱小姐这边请,请配合我们做笔录。”

 

美纱埋着头跟在山村后面,在一边偷听的小兰和园子偷笑着。

 

“看来这俩人有点意思嘛。”

“是啊,现在的美纱小姐和在树林里遇见的时候相比简直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去打听打听他们的八卦怎么样?”

“诶?我也好想知道哦!园子想到了什么好办法?”

“嘿嘿……”

 

柯南露出半月眼,“喂喂你们俩个在凶案现场盘算着什么呢?”

 

 

……

“被杀害的是这家温泉旅馆的老板娘染井彩花49岁,死因是由重物击打脑部致死,死亡推定时间大约在一小时之前。旅馆内排查了不在场证明后具有作案嫌疑的是这边的三位客人。”

一位年轻的刑警正认真严谨地向警部报告,“呃,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发现者松本美纱小姐与死者的孩子是幼时的玩伴。今天她从东京赶来群马,案发时也没有不在场证明。”

 

“也就是说,美纱小姐也是嫌疑人之一了?”园子摸着下巴得出结论。

“骗人的吧!”小兰捂住了嘴巴,满脸不可思议。

 

“哼,根据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的推理,真犯人就是你,美纱小姐!特意从东京返回老家犯案!”小五郎激动地指着美纱。

 

“哈??那我路上为什么要帮你们避开黑车?计划凶案的人肯定不想和名侦探扯上关系吧?”

 

“你正是利用了这种普遍的心理,为了在我们心里留下善良热心的印象,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才不会上当!作案时你改变了样貌,众人赶来现场时强调自己是有过一面之缘的美纱,这就是你的诡计!”

 

“拜托……”

 

美纱还想争辩些什么,可是此时的她没有金发纹身和墨镜的加成总感觉气场不够,她气得直跺脚。

 

不过站在一边的瘦弱尖嘴警官替她出面了……

 

“请问毛利先生,美纱……不,松本小姐她有什么动机呢?”山村警部摸着下巴开口询问道。

 

“这个……当然是行凶前发生了一些争论吧。”


“碰巧在我回来给奶奶扫墓这一天?”

 

“那,那就是来群马之前,你和死者约好了在这边见面。”一滴冷汗从毛利小五郎的侧脸滑落。

 

“不好意思我手机里并没有彩花阿姨的联系方式,我离开群马去东京读大学之后就没有与她联络了。”美纱找回了一些信心,她双手叉腰望着小胡子侦探。

 

“是真的哦叔叔,美纱姐姐登记入住的时候没有预约呢,当时老板娘阿姨还很惊讶,两个人开心地聊了好几句,看起来不像是有恩怨哦。”

 

柯南也替她说话了。Nice小鬼!美纱心想。

 

“拜托,毛利先生……以往那个沉睡的名侦探毛利小五郎去哪里了?我们还是去问问另外三人吧。”

 

山村警部给毛利小五郎最后一击,小胡子侦探驼着背成功闭了嘴。

 

“……诶~看来今天山村警部意外地很靠谱嘛。” 园子淑女地捂嘴偷笑起来。

 

“是啊,比爸爸都要专业严谨一些。”

 

 

 

 

4、

 

“小兰,你说美纱小姐为什么要故意打扮成金发纹身辣妹呢?明明现在素颜黑发的样子就是个满分美女了……”

 

“诶?你说那个女人是美纱?”一位旅馆的年轻员工走上前问。

 

“嗯,好像全名是叫松本美纱,小姐认识她吗?”小兰礼貌地回答道。

 

“我们这里应该就没有不知道美纱的人吧。”服务员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工作服,“她现在变回黑头发了倒有些认不出来。”

 

“美纱小姐过去发生了什么吗?”

“诶?你们对这个感兴趣?”

“拜托拜托!请务必告诉我们!”

 

“那我跟你们说哦,美纱是比我大一岁的学姐……”


三个女生围成一个小圈,几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小声悉悉梭梭地讨论八卦,与案发现场严肃的氛围格格不入。

 

……

“什么?!!”园子和小兰发出惊天感叹。

 

所有警方人员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一道道迟疑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她们身上。江户川柯南一边无语地说着“喂喂”一边露出半月眼。美纱也猜到那几个女生在谈论些什么了,双手抱胸继续烦躁地配合这些笨蛋刑警做调查。

 

“小点声啦!”

“抱歉,你是说美纱小姐明明中学时还是成绩优异的三好学生,到了高中立马就变成不良JK了是吗?”


“嗯,总是穿着超长的制服裙,染金发打耳洞弄纹身,还组建了一个叫「美纱会」的组织。”

 

“诶~怪不得刚遇见她的时候那么凶巴巴的。”小兰点点头,“可是她为什么到了高中就变了呢?”

“啊,这个我听她同学说她的父母那时候离异了,她的继父是个家暴男所以就……”

“原来如此啊……”听闻缘由后,两位少女的表情看起来都有些忧伤。

 

“不过美纱学姐完全不会做那种欺负弱小的事,倒不如说是惩恶扬善。”

“诶??”

“美纱学姐可厉害了!有一次我被社团里的前辈欺负了也是美纱学姐出面帮了我。”

 

“好棒啊!”

“那!那美纱小姐和山村警部是怎么回事啊?”园子追问。

 

“哈哈哈哈,这件事……”这位年轻的员工突然笑出了眼泪,“山村警官那时候还在读大学……”

 

“有,有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她揉了揉笑到发酸的肚子继续说,“「美纱会」在铁架桥下集合,她们就在喊口号:美纱Misa!美纱Misa!这样喊。哈哈哈哈哈……对了,你们知道山村警部的名字吗?”

 

“ミサオMisao?”小兰歪着脑袋回答。

 

“没错,当时路过的山村警部以为讨伐的对象是他自己,哈哈哈哈于是拼命向美纱求情。他们俩人就这样认识的。”

 

 

 

5、

 

“哈哈哈哈哈哈哈!Misa和Misao……”

 

两个少女银铃一般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温泉旅馆,毛利小五郎忍无可忍把她们几个撵了出去。

 

意识到她们谈论的对象是自己和那个人后,美纱悄悄看了一眼瘦瘦高高的山村警部,对方也正偷瞄着自己,视线仅对上一瞬,美纱赌气似的用力一甩头。

 

“警部,我们排查了一下受害者的人际关系,松本小姐确实没有作案动机。那边的三位由于欠款和感情纠纷等均有作案的可能性。”

 

“所以美纱姐姐就是清白的呢!”柯南露出纯真的笑颜。

“那是当然。”美纱不忘留给毛利小五郎一个白眼。

 

“哎呀,我的部下真是可靠呢!嫌犯的范围又缩小了。”山村大声夸赞着。

 

原本就很烦躁的美纱额头冒出青筋,她十分不爽,“笨蛋!这点程度而已我也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别指望我会感谢你!”

 

她气冲冲地把肩上的衣服丢给小五郎准备回房间了,山村警官拉住她,“美纱……”

 

“干,干什么啊!拉拉扯扯的……”

美纱竟然脸红了,肯定是这里离温泉池子太近的缘故,“让我回去睡觉好吗?明天一大早我还要赶回东京呢。”

 

“别走!……”


这个菜鸟警官的声线何时变得这么低沉?

 

“美纱姐姐有义务协助警方做调查的呢!请再忍耐一下。”面前又是一副纯真的笑颜。

 

!!趴在门缝偷看的几位少女恨不得马上冲上去捂住柯南的嘴。

 

山村将自己的墨绿色西服外套小心地披在美纱的肩上,衬得她的皮肤更加白皙细嫩了。

他小声地说:“夜晚天气凉。等案子解决了跟我来一下。”

 

“啊?……哦,好的。”美纱迟疑了一秒,然后拢了拢外套低头答应了。

 

 

美纱暂时离开了案发的第一现场,她来到隔壁的餐厅与几位少女坐在一起休息。小兰和园子看见一直在议论的主人公出现在面前,突然噤了声。

 

“……喂,你们刚刚在讨论我的事吧,有什么奇怪的吗?”美纱望了她们一眼然后低头抿了一口热茶。


“啊!没,没什么的,美纱前辈……”美纱的一个眼神都快要把曾经的学妹吓破胆。

 

见大家都支支吾吾,小兰像豁出去了一般,“其实!我们很好奇美纱小姐和山村警部的关系!”

 

“咳咳……”美纱成功被嘴里的热茶呛到。

 

园子不忍直视地闭上眼,一边在内心赞美小兰的勇气一边痛苦地捂住额头……

 

 

 

6、

 

没有料到对方问到了自己最不想提的事。美纱强装镇定地擦了擦飞溅出来的茶水,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首先声明,我和那个笨蛋的关系绝对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果不其然对面三个人的表情变得十分精彩,既有些听故事的兴奋感,又看得出有一丝失望。

 

“我和他认识之后他总是劝我好好读书,真是烦死了……”


美纱皱着眉头顿了一下,捧着茶杯继续说道,“阿山说不能浪费了这么好的头脑,只有好好读书考上外地的大学才能离开那个破烂的家,然后独立下去。”

 

“诶~原来山村警部也会说那样帅气的话啊。”

 

美纱笑了笑,“我问他大学毕业以后打算做什么,他说去读警察学校,毕竟他那时候可迷工藤有希子的刑警电视剧了呢。”

 

“诶?可是我听说山村警部是为了保护谁才去当刑警抓坏人的,莫非是为了美纱学姐?……”


“怎么可能啦……”美纱笑着摆摆手。

 

小兰和园子满脸坚定,“很有可能哦!要不今天向他确认一下?”

 

“啊?这个……”

 

 

想起来美纱高三冬天参加center试验的时候,那天群马下着大雪,前往考场的路堵得水泄不通,连电车也停运了。眼看就要迟到了,阿山扔给美纱一个头盔,带她坐上警用摩托车抄小路赶去考场。

 

踏进学校之前,阿山好像对自己说了一句话……

 

美纱想起了这件往事,脸不自然地红了。

 

“啊啦~”

“果然是love的预感对吧?……”

 

小兰和园子坏笑地看着美纱,几个女孩子吵吵闹闹打成一团。

 

“喂——小五郎叔叔要开始推理了哦,第一个发现遗体的美纱姐姐快回来!小兰姐姐你们也过来吧!”柯南双手作喇叭状向她们喊,美纱看准机会赶紧逃脱了这个八卦小圈。



只见毛利小五郎埋头坐在温泉池边,美纱心想他的裤子真的不会湿掉吗?今晚不会感冒吗?……


“第一发现者松本美纱小姐,请你再次告诉我们当时现场的情况吧。”

 

美纱披着墨绿色的西服外套缓缓开口,将做笔录时说的状况一五一十地复述了一遍。

 

毛利小五郎继续低头陈述,“谢谢。随后我听见了美纱小姐的尖叫,从隔壁的餐厅赶到现场确认了被害者死亡然后叫来了警察,在他们来之前以防万一还检查了松本美纱小姐是否携带凶器……”

 

“什么??确认美纱有没有携带凶器……她是一个人前来泡温泉的吧?也就是说……”山村警部大惊失色,脸色变得铁青,双颊又泛起红晕。

 

“当然是让我女儿小兰单独确认的。”小五郎解释道。

“是的,有什么问题?”美纱无奈补充了一句。

 

山村警部擦了擦汗,“哦哦!那就好那就好……”

“咳咳,我们继续推理案件……”

 

“……看吧看吧!山村警部果然很在意美纱前辈的呢!”

“嗯嗯!”

 

小兰园子她们小声在旁边一唱一和,只剩美纱一人露出半月眼的样子叉着腰、不知生谁的闷气。

 

“美纱小姐是住在东京的一名教师,理所当然化浓妆、染发、纹身是不允许的,然而为什么她今天会打扮成这个样子出现呢?……”


“喂喂!这是私人原因吧!这也算案件推理的一部分吗?”美纱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强行打断小五郎的推理。

 

“当然了,这可是洗白美纱小姐嫌疑的关键之一。”

 

美纱低头沉默了一会儿,“不需要,我相信清者自清……帮助和关心什么的都不需要……”

 

反正最后真正关心她的人都会离她而去,小时候最疼美纱的只有奶奶了,明明患了重病还瞒着自己,远在东京的美纱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我听说了美纱小姐过去的事情了,我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7、

 

“在东京有着稳定工作的美纱小姐趁暑假赶回来扫墓,应该是抱有一种与过去告别的心情吧。在群马的自己等于不良JK的自己,最后打扮成美纱会会长的样子回来,与曾经的痛苦回忆告别,路上遇到黑车事件潜意识里还是上前打抱不平,对吗?”

 

毛利小五郎自顾自地继续说着自己的推理。

 

“……很抱歉,刚才擅自去了你的房间看到了你背包里的旧日记,大概是从和奶奶一起生活过的老家拿回来的吧。现在已经无人居住无人打扫了,不然今天也不会临时住在旅馆。”

 

“不过,美纱小姐应该还不知道这件事。山村警部!”


毛利小五郎话题一转,大家的视线聚集在高瘦的尖嘴警察身上。

 

“好的,美纱的继父于上个月被捕了哦,在小钢珠店里打群架构成寻衅滋事以及故意伤害罪。美纱可以以虐待罪起诉他的,现在还属于家暴追诉期内,数罪并罚应该能在监狱里待很久了。”

 

山村警部念着手里的笔记。别人可能不知道,那笔记本上面写满了如何追踪、如何逮捕伤害美纱的那个混蛋的办法。

 

“阿山……”美纱惊住了,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在你center考试下大雪那天……”他走上前为美纱拢拢外套。

“哪怕考得不好没考上东京的学校也没关系,今后只要美纱留在群马一天,我就会保护好你一天。”

 

“我、当然、记得……”

 

美纱的话语变得支离破碎。

向来坚强刚毅的她鲜少掉泪,此时却鼻子一酸,眼前一片氤氲。

 

……

…………

“嗐!结果你超常发挥一下子就考取了东京的私立大学,明明美纱高中的时候从来不认真学习,关键时刻脑子怎么就这么灵光呢?!真羡慕!”

 

围观的几个少女倒吸一口凉气,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沙雕且愉悦起来。

 

“……是是是,阿山这个笨蛋就靠着毛利先生的名推理继续升职吧,笨蛋!”

美纱硬生生地把眼泪憋了回去,像是赌气一般一连说了好几个笨蛋却毫无自知。


 

……

毛利小五郎继续坐在地上埋头推理,真犯人水落石出。

 

“只有我才能给彩花幸福,她的选择只有我!我能给她更美好的将来!她为什么不相信我?为什么不把这个破旅馆抛弃了追随我呢?!”男人跪在地上大喊。

 

“你可知道这个温泉旅馆是彩花阿姨的心血?这里每一处和式造景都是她精心设计,每一片瓷砖也是她仔细挑选出来的。”美纱不屑地看向那个犯人。

 

“两个人的未来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说了算。”

“你不替她的立场考虑根本谈不上爱她!”

 

 

……

“所以山村警部到底是不是为了美纱小姐才去当警察的呀?”小兰歪着头苦恼。

 

“我认为是哦,当上刑警把伤害美纱的继父抓起来!”


“「今后只要美纱留在群马一天,我就会保护好你一天。」天呐!这种誓言真是太浪漫啦!”园子学着山村警部的语气说道。她的模仿秀一直很可以的。

 

“这就是恋爱中的过保护吗?……”

 

她们不约而同地看向两人的背影。

 

 

 

8、

 

“阿山……”美纱随警察们走出旅馆外,她把外套小心地还给山村,“谢谢你。”

 

车顶的红色警灯照得看不清脸上的红晕真是太好了!美纱心想。

 

“果然,那个时候的我还是太弱了啊,根本没有能力保护你……”


男人接过了有美纱体温的西装外套,挠了挠后脑的头发。

 

“我会努力向毛利先生学习推理继续提升自己。”

“当我真的成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警察的时候,我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哦。”

 

美纱含着泪笑了,用力地点头。

 

 

 

 



 

 

————————————

 

复习旧番的时候意外地觉得这个山村警官很可爱就写了这个小故事。废柴警察与傲娇小混混美女的组合写起来还挺配的……

 

感觉山村操是个心地善良的人,而且应该像小五郎叔叔一样碰见自己在乎的人会变得很认真(尽管在原作里一次都没有看见,是我个人不负责任推测)。

 

最近备考大学院压力很大写着好玩的一篇文,利用碎片时间用手机码字难免有手滑错字欢迎指正。

另外如果能看见大家的文评真的感激不尽!

 

祝食用愉快! :)

 




评论(22)
热度(54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