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鱼丸吱吱咕咕

僕が手を叩く方へ🐾

你好!这里是丸!♡
在这个小角落写些自由的文字、偶尔分享生活

☆更新全凭心情☆

提问箱开放 私信开放 欢迎来找我玩!

【降谷梦】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降谷零x你、第一人称视角、出现女主名字


*校园青春物语



五、

 

      高三的夏天注定很辛苦。

 

      还有不到半年就要参加center试验了,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降谷零成为了我的恋人。


      我发誓我绝对不是在抱怨,零会喜欢我是我做梦也没想到的。因此,开心的同时,这个暑假里几乎天天跑补习班的我必须忍受难以联络、不能见面的痛苦。


      在移动电话尚未广泛普及的时代,我就只能偷偷用家里的座机给零打电话。


      于是,我坐在客厅的茶几前,把嘎吱嘎吱的小风扇对向自己,然后拿出一本数学的习题册装模作样开始写,还故意把圈圈画画、涂涂改改的声音弄得很响。


      长叹一口气,意思是这道题太难了不会做,我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的老爸,“老爸我可以打电话请救兵吗?”


      “谁啊?”


      “年级第一的降谷君。”


      “哦?那行啊,问吧问吧。”


      我在心里窃喜,按照计划进行顺利。


      “喂你好?”


      “zer……呃您好,请问是降谷家吗?我是降谷君的同班同学栗藤青悠,我有学习方面的问题想请教他。”


      “原来是零君的同学啊,稍等一下哦小悠。”


      差点“Zero”就要脱口而出了,好险好险。接电话的是一位阿姨,是零的母亲吗?好亲切啊,而且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叫我小悠。


      我听见零穿着拖鞋踢踢踏踏地走过来接电话,嘴里还小声嘟囔着,小悠是谁啊,看起来不耐烦的样子。


      “降,降谷君,是我,栗藤。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想请教一下数学模拟卷的压轴题……”


      零在电话里愣了好几秒,然后挤出几个字,“你等一下。”


      然后零开始讲解这个微积分的题,我用肩膀夹着电话话筒,认真做笔记。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时机成熟了,便故意伸了一个懒腰,“老爸,坐在茶几前写作业腰有点疼,我可以回房间吗?”


      爸爸从杂志里抬头,“当然,这是你的自由。”


      得逞后兴奋地小跑进自己房间关上了门,忍不住呼唤了他的名字,“零……”。连自己都不知道因为想念可以发出那样撒娇的声音。


      他也松了一口气似的,“突然搞什么鬼啊,还降谷君我是栗藤。”他学着我刚才假装陌生的语气,我自己也不禁笑了出来。


      “所以打电话来什么事?”


      “想你了嘛……”我小声嘀咕。


      “我也想你,你那边还是每天都要去进学塾吗?”


      “基本是这样,妈妈总是说作为教工子女不能辜负了学校的栽培,不能给老爸丢脸之类的……”


      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会儿,糟糕,不应该对他说这种负能量的话吧。


      “对不起,零……”


      “明天,我去你补课的地方找你吧。”


      “诶?”


      “就这么说定了,你的进学塾在哪?”


      “嗯……杯户町车站西口。”


      于是第二天下课时,我真的在进学塾门口看见了骑自行车过来找我的降谷零。


      靠近了自动玻璃门缓缓打开,盛夏的热浪瞬间扑进了冷气充足的房间。汗水顺着零的脸颊流淌下来,他的嘴巴一开一合,门外知了发狂似的鸣叫震动着我的耳膜,我听不见他说的话,或许是在叫我的名字,我私心这么想。


      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渴望零的怀抱,我努力抑制住自己想冲上前抱紧他的冲动。


      “呜……零。”


      “辛苦了辛苦了,我的青悠。”他安慰性地拍拍我的头顶,“外面太热了,我们找个咖啡馆坐一会儿吧。”


      零搅动着玻璃杯里的蜜瓜苏打水,冰块与杯壁碰撞、小而细密的苏打气泡不断上升发出细微炸裂的声响。


      “青悠,真的不用那么辛苦的。”他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心疼我。


      “可是我妈妈……”


      “你学习是为了别人口中的看法吗?”


      零突然厉声。我握着叉子正扒拉着蛋糕上的草莓,他的声音使手中一顿。


      “以你现在的成绩考一个名门的私立大学很轻松啊。”


      “不,不是的……”我把草莓送进嘴里,“我听景光说他哥哥是东都大学法学部的学生,所以你们考那里的几率也很大吧。”


      “嗯,确实……”


      “我以后也想和你们在一起,所以不得不努力了啊。”


      我望向玻璃窗外,东都大学,这个国家顶尖的国立大学,没有天赋的我只能付出成倍的努力了……


      “你看你放暑假都瘦了,每次约你出来玩都没时间。青悠你压力很大的吧,没必要把自己搞得那么辛苦。”


      “没事没事,我们回去吧。”我把最后一口蛋糕胡乱地往嘴里硬塞,“哎呀我家门禁可严格了,再不回去我老爸肯定会一个劲追问我。”


      零绝对看出来我在逃避这个话题,他一言不发,埋着头和我闹脾气。


      他推着自行车,配合我的脚步同我一起走在回家的坂道上。


      “难得看见零穿校服以外的衣服呢。”


      “那是因为每次放假叫你出来你都在补习班,我们只有在学校才能见面啊!”他撅着嘴,像极了乡下外婆家养的一只橘猫。


      他注意到了自己脱口而出的怨气,语气又变得温和了一些,“嘛,你的私服也是这种感觉的吗?”


      “啊,你说这裙子?”


      我小跑了两步,站在上坡道的地方转了一个圈,裙摆处的流苏飘起来,最后双手背在身后面向着零,带点撒娇的味道凑近他的脸,问,“喜欢吗?”


      “当然,喜欢了……”


      零脸红了。他别过脸,用食指挠了挠鬓角。


      我看看附近没有行人,快速地在他脸上留下一吻,如蜻蜓点水般轻轻啄了一口,果然收获了降谷零的疑惑颜。


      “我知道零在担心我,可是,我想用自己的方法再努力一下。”


      “你这个笨蛋,别一个人努力过头了,有什么困难记得告诉我。”


      “啊,好的好的!数学辅导还是要拜托降谷君啦~”


      “什么降谷君啊?我已经告诉我妈你是我女朋友了,拜托以后别再叫那种称呼了。”


      “诶?零的妈妈知道了?为什么要告诉她啊?”


      我有些慌了。明明才刚交往不久,而且我们都处在高三这种备考的时候,会不会被误会?……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我妈还想邀请你来我家玩呢。”


      “不行不行!我,我还没做好准备……!”


      “也是,我就猜到你是这样的反应了,所以我和她约定等我们center试验考完了再说。”


      啊,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零想把我介绍给他的家人啊,感觉心里好暖好暖。


      “呐,零……”


      “嗯?”


      “谢谢你。”





————————


我发现自己本能地抗拒更新长篇的原因之一是以前自己有一个四千字底线,然后打破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规矩就能愉快地继续写下去了。


然后简单地构思了一下后面的发展,总的来说要开始虐了,很狗血的那种……


祝食用愉快!www


评论、互动拜托拜托啦!!



评论(1)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