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鱼丸吱吱咕咕

僕が手を叩く方へ🐾

你好!这里是丸!♡
在这个小角落写些自由的文字、偶尔分享生活

☆更新全凭心情☆

提问箱开放 私信开放 欢迎来找我玩!

【松田乙女】穴空きの空

*乙女向、第一人称、代入请随意

*短打、没头没尾的校园初恋酸酸甜甜的故事~


 

 

 

 

 

少年的背后是一片夏日无云的夜空。

 

他的衣衫湿透了,乌黑的卷发发梢上的水珠也滴落在我的脸颊,我渴望着这冰凉的一滴能带走一些我迅速飙升的体温。

 

在相视的寂静中,我望着他深邃如夏夜的眼眸倒映出自己的面容,那映出的表情像是在等待他解释将我推倒的理由、又或是等待着一个简单的吻以代替任何语言……





这晚,我的好青梅竹马松田阵平用无数个电话轰炸了一番我的手机。

 

“怎么了?在练琴呢。”


不小心无视了他的消息,即使不向他道歉也完全没问题。

 

“作业,快!七点、学校、泳池!”

“拜托明天就开学了……”

“就这样!”

 

话没说完就被挂断了。

他永远是这般旁若无人的性格。

 

一整个暑假都没有见他了,出门前还是把身上这件宽松的卡通T恤睡衣换成了连衣裙,再别上一枚蝴蝶结发卡。

 

不过在我赶到学校的时候我就后悔了自己的选择。

 

“喂,人呢?我可没听说要翻墙的啊!”

“嗯我确实没说。”已经在学校里的松田阵平淡淡地回答。

“可恶……!”

 

我都能想象他那副嘴脸了,总之先把作业扔进去。

 

“我今天穿的是裙子怎么翻进去?要不你先拿着明天开学再还给我,我就回去了。”

“裙子怎么了?”

“松田阵平!”我咬牙,“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嗯我知道啊。我妈说我们俩都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有什么可害羞的。”

“?”

 

我非要翻墙进去揍他一顿不可!

 

再三叮嘱他站远一点且转过身背着我。

“万一你裙子被勾住还不是要我来帮你。”他语气中带着满满笑意。

“你诅咒我是吧?臭阵平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的暑假作业吧!……啊!”

站在围墙上的我脚底一滑,眼睛一闭直直从墙上跳了下去。

 

“喂!没事吧?”

我狠狠倒吸一口凉气,足底传来又痛又麻的感觉涌上了脑门。

 

“笨不笨?哪有这样落地的?一看就是翻墙逃课的经验值不够。”

“你还骄傲了?”

“可能是足底和跟腱损伤了,去那边坐着冷敷着吧。”

 

他扶着一蹦一蹦的我去泳池边坐下,双脚伸入水里,冰凉的触感使我皱眉,但痛感确实减轻了不少。

 

阵平蹲在不远处墙角的灯下专注地抄作业,一言不发,我只能按照某种节奏一次一次地踢着泳池里的水。

 

无聊……好无聊!

 

阵平终于注意到了我一副沙滩上濒死的鱼的样子,他从墙角拿来一个桶。

 

我嫌弃那个桶又旧又脏。

“咦?什么?”

“自己看看啊。”

 

是线香花火。

 

“你一整个暑假都在忙,连花火大会都没去吧?”

“确实。”

“玩吧,就当作借我作业的谢礼了。”

“啊?就这?也太小气了。”

 

拜托,我可是救你于水火之中啊!

 

“……啧,你不要就算了。”他做了一个想要抢走的姿势。

“行行行,给我。”正无聊呢。

 

阵平撸起袖子。借着街灯,我看清楚了正直少年的他逐渐结实的小臂肌肉,竟然有点让人脸红心跳。

 

他面无表情地从泳池舀了一桶水上来。

我立刻皱眉,“如果我是教导主任知道了你做这种事,一定会狠狠惩罚你打扫一个月的泳池!”

他不屑,“嘁。”

 

我自己点了几支线香花火,还是很无聊。

 

“喂——阵平!陪我。”

“真麻烦,要写不完了啊。”

“快来陪我!下次不借你抄了!”

 

果然威胁有用,阵平用力抓了抓头发狠狠放下笔往我这里来了。

 

他蹲在我旁边,借着我手里仙女棒的火星,他也点燃了。

 

阵平盯着烟花问:“很忙?”

我静静地答:“很忙。”

 

“你原来说过你以后要去哪里来着?”

“慕尼黑。”

“什么鬼地方?”

“是德国啦。妈妈说让我去那里学音乐。”

 

我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只是盯着燃烧的烟花,目送星星点点的亮光逐渐消失在夜空。

 

“那你懂不懂那里的语言?”

“当然不懂了,连英语都没学明白呢。”我笑道。

“被别人欺负怎么办?”

“不晓得。”我想了想,继续补充道:“啊对了!这些年我没少被阵平欺负啊,多多少少学会点反击了。”他老爸可曾是一流的拳击手。

“那有什么鬼用啊,笨蛋!”

 

被骂了,我缩了缩脖子,点燃了手里最后一支花火。

 

阵平又分了一支给我,这都是我们最后的一根仙女棒。

就要结束了,烟花、暑假、和阵平在一起高中最后的夏天,都要结束了。

 

我没有低头欣赏象征着句点的烟火,反而静静地观察阵平的侧脸,从他漆黑的瞳里能看见他眼中跳动的火光。

那好像要更美一些。

 

燃尽的仙女棒被扔进旧水桶,阵平说我脚还没恢复乖乖坐在原地,他一个人提着水桶跑远再把垃圾也一起处理了。

 

他啊,嘴上骂骂咧咧但其实是很细心的。

 

我豁然开朗了起来。

也不管什么最后一个夏天,忍着痛意从水里出来,赤脚站在泳池边。

 

“喂!大小姐,你在做什么?”

 

我还挺喜欢看他焦急却拿我没办法的样子。

 

我微微仰头、悬空架起手,想象自己正在触摸着小提琴。配合着哼出口的旋律,轻轻摆动手臂。

 

用余光瞥见阵平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抱臂看着我。

那样的眼神算不上欣赏,顶多叫做看热闹吧。

 

“你整个假期都在练习?”

“嗯,毕竟比赛快到了嘛……”

“嘁,又是比赛。这玩意有什么好的。”

 

我笑了笑,加大了动作的幅度。


阵平向来不喜欢小提琴,我知道的。其原因大概率是我小时候拉小提琴真的很难听。

 

“阵平,下次来看我比赛吧。”

“没意思,不去。”

“很有可能得奖哦。”

“更不去了。”

 

我不知道他为何对我赌气,忘记了刚才翻墙脚还隐隐作痛,狠狠地一跺脚钻心的痛觉直窜头顶。

眼里溢出了点点泪水,我失去平衡往后倒去。阵平急忙跑向我,他想努力伸手够却只是抓住了空气。

 

随着“哗啦”的响声,飞溅出巨大的水花。

我和阵平先后跌落泳池。

 

搞砸了。

 

但奇怪的是阵平对于任性的我似乎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生气。

而且刚才,阵平跑向我的那个表情肯定是在为我担心吧,好像有点开心呢。

 

于是他什么也没说,自己湿漉漉地去社团衣柜里找来体育训练的外套裹在我身上。

 

我看了看这件运动服胸前写着“松田”,再晃了晃长长的袖子,“阵平也长大了呢,小时候我们身高都一样,我性格也像个男孩子经常被大人叫做兄弟呢。”

 

“你在说什么?”

“明明阵平自己也提到了嘛,我们俩都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

 

他看了一眼我湿透的连衣裙,目光游移,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将我推倒了。

 

……

少年的背后是一片夏日无云的夜空。

 

他的衣衫湿透了,乌黑的卷发发梢上的水珠也滴落在我的脸颊,我渴望着这冰凉的一滴能带走一些我迅速飙升的体温。

 

在相视的寂静中,我望着他深邃如夏夜的眼眸倒映出自己的面容写满了渴望,好不知羞。那映出的表情像是在等待他解释将我推倒的理由、又或是等待着一个简单的吻以代替任何语言……

 

“阵平。”

 

他咬紧了嘴唇。

 

“阵平……?”

 

他还是没有说话,紧紧盯着我的眼。他是否也像我一样在凝视着对方瞳孔中的自己呢。

 

我伸出手为他抹去脸上的水滴,“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


他的语气像是咬牙在问。

 

对啊,我们是青梅竹马,不知是何时起就拥有的默契,不管发生了什么大事小事,即使互相不道歉也完全没问题。那该不该叫做青梅竹马特权?

 

“我……”

“外国,不去不行?”

“……对不起。”

“我不想听你道歉。”

 

隐忍的情绪使他的小臂微微颤抖起来,最终五指握成拳。

 

“所以说我讨厌你拉小提琴。”

“什么?”

“它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了。”

 

瞳孔倏地收缩,“对不、……”

 

最后一个字被咽了回去。阵平凑近了我,嘴中的空气也被夺走了。

 

“不许道歉。”

 

他语气很凶,我愣愣地点头。

环上阵平的脖子才发现他与我有着相似的体热。

 

我闭眼前最后看见的是少年背后夏日无云的夜空。


疏星闪耀,恋意渐浓。

 

 

 




 

 

 ☆全文完☆

 


*别问我阵平的作业最后怎样了(笑)

*六一3更好耶!!

 (其实是存稿,本来想写个警校组春夏秋冬四季的,想投稿活动就提前发了一篇)


写了一次松田田,不安desu!评论的事情就拜托了!

还有一篇万字松田,周末发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